「學校起動」計劃 「趁墟做老闆」展銷會2018

學生營商計劃

「趁墟做老闆」是一個學生營商活動,旨在讓同學跳出課室,籌辦攤檔,親身處理營商的各個環節,把課堂知識學以致用,在真實的商業環境中累積寶貴的營銷實戰經驗,提升領導及項目策劃才能,為日後升學及就業建立信心,作好準備。

我校是第一年參與「趁墟做老闆」活動,由十一月初開始,在張慧珠老師、陳建業老師和梁麗娟老師帶領下,以中五級五位同學擔任總監作骨幹,指導學生如何撰寫營商計劃書、進行市場分析、成本與盈利預測、訓練匯報等等,一嘗做老闆的滋味,過程充滿挑戰。

今年展銷會的主題是「環保•創新」。團隊設計了多項不同產品,於展銷會銷售,實踐環保原則,例如「帕帕手」、競選最佳產品的「環保酵素」等。此外為展現我校白綠精神,將攤位命名為「白綠坊」。

展銷會的啟動典禮於1月19日舉行,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及「學校起動」計劃委員會主席吳天海先生擔任主禮嘉賓。「學校起動」計劃的企業夥伴、領事館夥伴、大學夥伴及其他機構夥伴亦蒞臨支持。鄭禧年同學更被挑選為大會開幕禮的司儀,接待張建宗司長,相片在政府網頁發佈。展銷會現場有42間中學參與,各校代表表演助慶,場面盛大。本校跳繩隊亦於展銷會期間到場,作公開花式跳繩表演,贏得觀眾掌聲。

展銷的三天期間,學生面對陌生顧客,落力地推銷貨品,增強了溝通技巧和膽量,更學懂尊重和包容,獲益良多。期間有不少家長、老師、校友和校董前來攤檔購物、支持和鼓勵學生,為我們打下強心針。最後,團隊有幸贏得「最佳營商計劃書匯報獎」的優異獎,而鄭禧年同學更於全場百多位售貨員中,獲得「最佳銷售大使」。

花絮片段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可瀏覽白綠坊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pybooth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