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飛盤升空訓練交流團

本校學生於6月28日至7月3日,舉辦了飛盤升空新加坡交流之旅,今次交流除與梁季彝中學合辦外,還邀請和富社企合作,對本校學生提供教練實地於訓練或比賽中進行教導。

六天的行程裏,共安排了3天的友誼賽,成功聯絡了4間本地中學進行不同類型的循環賽事。

由於本校的飛盤訓練較其他體育活動少,所以事次交流大家最初只是抱+著觀摩體會新加坡中學校園生活的心態交流。但每每到訪的學校眼見校舍的寬宏,當地學生的熱情、炎炎的夏日,真學生無法抗拒,勢必拼盡全力,好好應戰,甚者每朝有4至5場比賽,每場最少20分鐘,同學亦竭盡所長,與同伴緊守合作,希望不付所望。無論如何經過幾天的訓練,隊員在飛盤技術、戰略中真的獲益良多。

雖然友誼賽觀摩頻仍,仍能撥冗到當地參觀名勝,包括「Flower Dome」、「Cloud Dome」及「Garden By the Bay」等,令所有的同學見識得到什麼是「花園城市」。

而我相信最令同學留下深刻印象的應該是聖陶沙的半天遊,雖然到訪當天是假日,但遊客與香港相比,簡直天淵之別,水清沙幼,充斥各項康樂設施,沖身設備亦完善,令大家置身世外桃園之中,活動各式其式,包括沙灘排球、足球、飛盤、游泳等,令所有同學打成一遍,無不樂而忘返。將整個遊程畫上完美的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