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蘋果x防止自殺會社會實驗】生命教育助學生建正向價值觀

早前《蘋果日報》聯同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在培英中學進行了一場社會實驗。實驗當天,3A 陳育朗為「做媒」學生,除了全程表現出情緒低落的狀態外,亦在言談間向同學透露有自殺傾向。到了實驗尾聲時,育朗向身邊的好友一一交上預先寫下的遺書,然後跑到學校最高樓層。當同學們得悉那是一封遺書後,立刻慌張地尋找陳育朗,找到當事人後,有人立刻制止陳育朗、有人大哭、有人震驚、有人腳軟……對於這群十多歲的年輕人來說,這是否一場震撼式的生命教育?


(【社會實驗】「如果我同你講,我想自殺,你會點啊?」)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90421/59485339/?utm_campaign=hkad_social_hk.nextmedia&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utm_content=link_post

通過這場實驗,學生體驗到當事情發生於身邊時自己的無奈及無力。透過事後講解討論,學生學習到危機發生時該如何處理。


(【生命冇take 2】安慰「唔好諗咁多」無助解困 專家:要畀對方講多啲)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90421/59485426/?utm_campaign=hkad_social_hk.nextmedia&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utm_content=link_post

學校的課程亦設有生命教育科,亦會舉辦課外活動讓學生接觸生命教育,以建立正向的價值觀。

(【生命冇take 2】學校設生命教育科 助學生建正向價值觀)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90421/59485411/?utm_campaign=hkad_social_hk.nextmedia&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utm_content=link_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