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英資訊日2021

培英資訊日於十二月十一日舉行,同日亦舉辦了第十五屆全港數學比賽(中西南區),六十多位參賽者齊集校園,比拼數學邏輯思維。

為了與教育新趨勢接軌,本校今年增添了不少與STEM有關的設備,如智能機械臂、航空模擬教室等,配合相關課程及活動,讓學生高瞻遠矚,發掘自己的興趣,為將來理想及事業鋪路;而室內高爾夫球模擬練習場、身體分析儀、極速單車等最新的體育器材,亦令參觀者耳目一新,爭相嘗試。學校希望鍛鍊體格之餘,亦培養學生對新興運動的興趣。

為了讓高小學生更了解中學生活,資訊日亦進行了中學體驗課:化學科指導學生混合不同的化學材料,製作神奇的Magic jar;資訊科技科以圖像化編程指導學生操作機械臂;物理科以力學及流體動力學,深入淺出地介紹航空飛行原理,配合 PY617 航空模擬教室學習,理論與實踐兼備;培英電視台亦讓參觀者初嚐小主播滋味,報道天氣及新聞,提升口才及自信;PY CAFÉ 的展板及英語講解讓參加者認識不同咖啡的特色及沖製竅門;部分家長對本校的辦學理念亦表興趣,故圖書館亦舉辦了家長講座,講解升中策略、本校歷史、課程設計等,讓家長及早籌謀升中選擇。

資訊日吸引了家長及學生蒞臨,令周末校園瀰漫著熱鬧氣氛。

第十五屆全港數學比賽(中西南區)開幕禮

參賽者埋頭苦「算」

小學數學比賽

模擬駕駛艙,擔任小機師

排隊等候老師講解駕駛飛機的竅門

用平板電腦學習飛行原理

小主播錄影,非常專業

電視台控制室,調控拍攝過程

極速單車考體力

老師講解極速單車注意事項

體質檢視,身體分析機準確度高

高爾夫球教練親身教導

高爾夫球教練親身教導

模擬高爾夫球學習,全新體驗

Magic jar 製作,好玩又實用

舊生歸寧與化學老師合照

機械臂實驗,學習圖像化編程

家長講座,了解辦學理念及課程

PY CAFÉ 飲下傾下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