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親愛的培英同學:

        我們能共聚培英大家庭,實在是承蒙基督的聖寵、前人的恩澤及教職員的用心經營。因此,我們應常懷感恩,讓校園充滿愛與希望,互相砥礪琢磨,力求上進,才不負前人的辛勞、師長校友的關心與期望。

        不同年代的有志者,成功路上或會面對不同的困難。在培英校史中,學校就曾因戰亂而停辦、播遷,幾經波折才得以繼續教育大計。而在現今世代,世界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轉變,包括全球化與人工智能普及化,這意味著新一代如果想取得成功,需具備的能力將跟以往大不相同,而且更多元化。面對未來的挑戰,校長希望同學能與時並進,以高效能的學習技巧努力汲取知識,成為終身學習者。在全球化下,同學必須強化語文能力,才能與各地人才交流和競爭,讓發展空間擴展至全世界。同學亦應積極參與學校活動,擴闊視野,把握機會向閱歷豐富的師長請益,規劃人生,發奮圖強,傳承白綠精神,成為誠實、盡責、有朝氣、心地光明的培英人。

        成長路上您並不孤單,因為有家長、班主任作您的人生嚮導,同學作您的伙伴,校友、學長會給您及時支援,校長亦會帶領教職員為您開拓道路,並為您衷心打氣!就讓我們懷著信、望、愛,攜手邁向更美好的將來!

陳俊賢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