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教育

管樂團

本團是培英的傳統之一,前身是五十年代的銀樂隊,逐漸發展成近年的管樂團。樂團一向由經驗豐富的校友擔當指揮及樂器導師,其音樂基礎始自培英,並回饋培英。管樂團規模不大,但足以應付校內活動及慶祝儀式的奏樂,並曾獲社區團體邀請到不同場合參與演奏。

中樂團

培英中樂團也是我校歷史悠久的團隊之一。過去三年,樂團以敲擊樂為發展主線;由本年起,樂團再次回歸具旋律性的器樂訓練。團員將學習笙、柳琴、二胡及笛子等樂器,務求令演奏樂曲更趨多元化。

 

文化承傳

 

文化藝術講座及工作坊《從陶土發掘本土文化》

香港藝術中心的陶土藝術家到校分享本土文化藝術講座,及帶領學生陶藝創作工作坊,主題是《從陶土發掘本土文化》,參與的級別為中三至中六學生。兩位藝術家先從生活與陶藝開始,讓我們認識有關香港陶藝發展歷史的情況,然後透過圖片和實地教授學生,分享他們的陶藝創作。學生表現投入,對陶土藝術都非常好奇。是次講座確實使學生認識了更多有關陶藝歷史文化及其創作。

 

午間阿Go Go 舞蹈表演

藝術週中,同學們跳起阿Go Go舞,帶來一個輕鬆愉快的午膳時間。

 

從藝術探討香港漁村文化

隨著社會經濟文化的變遷,香港具歷史悠久的漁業也漸漸被淘汰,具獨特文化的漁村風貌也變得越來越少,甚至被人遺忘。因此,視藝科舉辦一連串的藝術活動,包括「漁村文化攝影之旅」、「香港仔避風塘文化探究」寫生和繪畫。希望同學能透過藝術創作,表達他們對式微的漁村文化的欣賞和感受。從而提高他們對保育的認識。

薄扶林村藝術創作

同學們實地參觀薄扶林村,了解和體驗當地村民生活文化,並創作了一系列該村特色的作品。

 

生活探索

培英白綠攝影社攝影活動及比賽

培英白綠攝影社夏令營,活動目的是透過齊集各校學生,聯合舉辦攝影學習課程、活動和比賽,以達互相交流學習心得。

三等獎 晚空下的情侶2-梁詠琳
锐社
優異獎 望自由-廖俞涵
锐社
優異獎 专注 - 聶家欣
碩社

 

環保時裝設計

OLE藝術發展的環保時裝設計課程以推廣生活循環物料為創作材料,藉以提高學生的環保意識,以及學習不同物料的創作表現性。

 

 

藝術體驗

中六戲劇體驗

OLE藝術發展中六同學透過戲劇體驗,學習如何用身體語言及面目表情與人溝通和表達訊息

 

參觀恆生管理學院「動物心境」 ─ 香港當代藝術五人展及與藝術家對談

一班高中選修視覺藝術科同學參觀恆生管理學院「動物心境」 ─ 香港當代藝術五人展及與藝術家對談,是次藝術展覽所展出的作品都是本地藝術家所創作的。同學除了欣賞作品外,最大收獲是與五位藝術家對談藝術創作的心得,從而啟發他們對藝術創作的好奇。

 

聯校視藝展

我校參加了中華基督教會區會中學聯校視覺藝術展,作品包括版畫、繪畫、Picturemo、攝影、Postcard設計等。是次展覽提供了一個分享和學習的平台,讓學生作品得以展出,促進他們之間的互相學習、互相交流的機會。學生眼光得以拓展,吸收不是經驗,獲益良多。

 

藝術週

藝術週中各項藝術創作比賽,吸引不少師生齊參與。同學們亦享受在 古典的音樂的氣氛之下創作他們的作品。

 

科技藝術

數碼攝影

快將畢業的同學以數碼攝影表達他們對學校和同學們的緬懷之情,以及自己未來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