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育工作

訓育組

在瞬息萬變的時代,學生需要面對學習、成長及人際關係等各項挑戰。我校重視訓育工作,希望通過不同活動和措施,讓他們建立自律、守法的精神,從而使他們成為富責任感的良好公民。

 

獎懲計劃

學生做對的時候,我們不吝獎勵,希望增強他們繼續行善的信念,並養成良好的習慣。有鑑於此,本組與教務委員會設「功課獎勵咭」及支援「EASY HOMEWORK」計劃,藉此鼓勵學生依時繳交功課,並設「每月之星」計劃,鼓勵學生守時、關愛同學、端整儀容等。然而學生在成長路上,難免犯錯,因此我們設有「缺點註銷計劃」,希望他們能及早改過遷善,以免泥足深陷。暑假期間,我組又設「服務計劃」,凡操行未達標之學生均須參與,我們希望學生通過服務校園,反思己過,重新計劃未來。

 

訓輔合一

學生成長路上,面對不少挑戰,我組多運用獎懲方法以善導學生反思事情對錯,辨別是非。又常跟輔導組、社工、心理學家等多方面合作,以協助學生健康成長。

 

風紀組

風紀組成立的目的,是提升學生自治精神,並協助師長維持良好的校園秩序及學習環境。每年,本組均舉辦「風紀訓練營」,通過不同的歷奇活動,以提升組內隊員的合作精神和溝通能力。

 

每月級會

為更了解學生的學習及成長情況,我們每月各級均與班主任會談,希望及早了解學生困惑,防患未然,導引他們走上正路。

 

講座參觀

為防患未然,我校常邀請校外機構到校分享生活問題,或帶學生到外參觀,俾便他們建立正面價值觀,當一個守法、盡責的世界公民。

 

我們深信和諧有序的校園環境,可以讓學生學習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