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

科技教育的定義

科技教育是學習有目的地應用知識 (例如:資訊和通訊科技、物料和結構、營運和製造、策略和管理、系統和控制及科技與生活)、技能及經驗,去運用資源創製建構,和更新產品和系統,以滿足人類需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2016)

 

本校科目︰

創意與科技

資訊及通訊科技

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目標︰

學生能應用所學的知識和技巧在日常生活中。

 

課程活動︰

1. 為同學提供了VR體驗的機會透過戴上VR眼鏡觀賞由同學設計的Cospaces 中草藥園,同學們可以體驗到虛擬現實的魅力及學習到中草藥的知識。


 

 

 

 

2. 舉辦推動同學注重均衡營養的健康飲食攤位遊戲及「水果標語創作比賽」,讓同學們了解到健康飲食的重要性。


 

 

 

3. 科技周以「碎步機遊戲」遊戲有效提升同學們的肢體敏捷度,碎步機的玩法簡單,同學只須站立在跳板指定區域,根據倒數準備,透過極速小碎步進行遊戲。遊戲分數到達設定數值後,即可獲得裝置內的隨機禮物。


 

 

4. 舉行全校周會,邀請了專業人士來分享人工智能在不同領域的發展情況,讓同學們更深入理解人工智能的實際應用和未來發展,並激發他們對科技領域的興趣,鼓勵他們在日後的學習和生涯規劃中,更積極地探索這個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