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教育

科學是通過有系統的觀察和實驗,去研究周圍的現象和事件。本校的科學教育著重激發學生的好奇心,加強他們的科學思維。強調通過探究活動,加強學生的科學素養。這些學習活動所涉及的技能很多,包括計劃、測量、觀察、分析數據、設計和評估實驗步驟、驗證等。回應21世紀的教學模式,老師亦會增加課堂內外使用各種電子學習平台及實驗儀器,提升學生的溝通能力和協作能力,促進自主學習。

配合近年STEM (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Mathematics)教育的趨勢,本校初中有MAKER課程,而本校的科學教育亦予以配合,課堂內外都鼓勵學生樂於嘗試,敢於創造。透過老師組織的課內及課外科學活動,培養學生對科學的興趣,了解科學、科技、社會和環境(STSE)之間的相互關係,從而積極及主動地以連繫的方式來學習科學。

 

暑期專題探究活動
暑期專題探究活動
同學參加由檢測及認證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舉辦的工作坊
化學學會活動–製作水中花園
化學學會活動–以電繪畫
數理周化學科及視藝科合辦攤位–化學噴畫
數理周化學科及視藝科合辦攤位–化學噴畫
校慶化學科攤位–化學小掛飾
英語及數理週週會–問答比賽
英語及數理週週會–問答比賽
同學協助小學生進行趣味實驗
同學協助小學生進行趣味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