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教育組義工活動

價值教育組為配合推行不同的價值教育範疇,於2019年12月期間舉辦了多項義工活動以培養同學熱心服務社群的精神。

活動一:

本組與生物科合辦「慈善花卉義賣活動」,由中四及中五級生物組同學用心栽種花苗並在校內進行義賣,為公益金籌得不少款項。

學生正用心栽種不同品種的花卉
學生正用心栽種不同品種的花卉
學生完成栽種後後展露出滿足的笑容

活動二:

為了讓「隱蔽長者」及「獨居長者」於寒冬期間感受到區內人士對他們的關懷,本校於2019年12月8日派出22位中三至中五級學生參與由香港仔坊會南區長者綜合服務處主辦之「南區寒冬送暖金絲帶大行動2019」探訪活動。

活動當日,本校同學以二至三人為一組,分頭探訪區內獨居或兩老共住的匱乏長者戶。同學們為長者送上親切的問候及小禮物,冀能讓他們感受到人間溫暖,共同創建一個關愛社區。

同學們一起參加寒冬送暖金絲帶大行動2019啟動禮
同學們帶著禮物出發去探訪長者
同學們與長者一同玩傳統小玩意,勾起對方不少
快樂回憶
同學們與長者開心合照留念
同學們與長者開心合照留念

活動三:

2019年12月20日本組一如以往舉行慈善遠足籌款活動,師生們由學校出發步行至薄扶林水塘。當天風和日麗,同學在聖誕聯歡會過後仍精力充沛,很快就完成了整段路程。

沿途風光明媚,同學在水塘邊留影
最先完成整段路程的同學在終點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