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英校慶144 傳承啟迪 開拓新領域

培英校慶144  
傳承啟迪  開拓新領域

    「噹……噹……噹……」隨著響徹雲際的鐘聲響起,培英邁進144周年。
    感恩崇拜邀請到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馬志民牧師以「同在、同行、同享福」為題,分享基督與人並肩同行的訊息。其後有「培英之光」鼓樂表演,學生強而有力的敲擊節奏,激情澎湃,動人心弦,令觀眾血脈沸騰。接著是播映「傑出校友專訪系列二」,欣賞四位培英人:蘇棉煥醫生、梁德誠校友、蘇應雄校友及田慶豐校友道出校園舊事,更彰顯培英人重師恩、念舊情的品德。最後亦有英語講故事比賽頒奬禮及”MY DREAM‧YOUR  DREAM”英語話劇節錄,同學載歌載舞,在舞台上創建夢想。


粵港中醫藥科普課程  學習與實踐兼備  

    為了開拓學生升學的出路及推動中醫藥文化,培英中學今年興建了中藥園,於校內種植香港常見中草藥,學生亦採摘園內中藥,製造殺菌香囊、香茅蚊怕水,既是有益身心的課餘活動,亦切合實際生活所需,更能惠及社區內的長者朋友。
    而校方為了讓學生多學習中醫藥與科普知識,特與廣州中醫藥大學簽訂「粵港中學生中醫藥科普項目協議」,校慶當天承蒙廣州中醫藥大學潘華峰副校長蒞臨致辭,在港澳台辦招生辦陸冠儒主任見證下,由針灸康復臨床醫學院黨委書記張正教授與陳俊賢校長簽訂項目協議書,同學來年可於線上學習中醫藥科普課程:例如:《探索大自然‧探索中藥的原始由來》、《養生常用中藥的應用》等,深入淺出學習中華民族的健康養生理念及實踐經驗。
   

沉浸式學習體驗  籌建Meta Lab

    培英Meta Lab正式開幕了!
    校方為了讓同學與世界接軌,特優化STEM課程,籌建Meta Lab。Meta Lab前身是木工室,其設計理念是新舊共融,在舊有的設備中,加上現代新科技,讓同學透過虛擬實境、參與及互動去感受課堂。一學生只需戴上VR眼鏡(包括頭盔及操控器),便能置身不同的學習場景,如身處極地欣賞極光、探索太空進行實驗。這種學習模式能穿越時空或者打破地域限制,任意穿梭於不同國度或時間,讓課堂變得更有趣味。
    Meta Lab的興建,希望可以突破教育的框架,賦權予學生在嶄新的學習平台展示潛能,更希望能培養學生成為正面、自信和有責任感的未來新一代。

莊嚴肅穆的升國旗儀式
校監蘇成溢牧師致歡迎辭
鳴鐘144
馬志民牧師以「同在、同行、同享福」為題與同學分享神的話語
「培英之光」氣勢澎湃,鼓聲震天
「培英之光」氣勢澎湃,鼓聲震天
余子浩同學傾力演奏
鼓隊動作合拍,節拍準確
吳天姿同學傾力演奏
尹灝軒同學傾力演奏
放映「傑出培英人系列二」
中醫藥科普項目協議書簽訂完畢後合攝
廣州中醫藥大學張正博士與培英中學陳俊賢校長簽訂合作協議書
廣州中醫藥大學張正博士與培英中學陳俊賢校長簽訂合作協議書
廣州中醫藥大學潘華峰副校長致辭
主禮嘉賓主持Meta Lab亮燈儀式
校友投入虛擬世界
載歌載舞,齊創夢想
載歌載舞,齊創夢想
招商局青年聯合會主席趙陽先生(右一)親臨道賀
數碼港創業學會代表親臨道賀(左起:張萬偉先生,陳俊賢校長,楊志豪先生,梁建勳先生)
香港FPV無人機協會主席(左) 楊景賞先生親臨到賀
Story Telling Competition 得奬者大合照
校長致謝辭
 
 

 

 

 

以下相片點擊連結進入觀看